首页 > 大赛介绍 > 正文

大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11 13:5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模拟市长”大赛是中央财经大学“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公务员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模拟市长”大赛创办于2011年,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并逐渐发展成为一项国家级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参加。历届比赛累计吸引17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参赛,参赛队伍超过200个,参与人数近200人。

   这项比赛举办之初是以北京市市长的身份解决关于北京市内的多种城市热点问题、难点问题,不但为城市问题出谋划策,还提升了学子的学术水平。比赛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北京市长,可以以任何市市长对该市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反映出城市的困境和解决的途径。  

      “模拟市长”大赛通过论文撰写,模拟危机处理,模拟市长发布会,专家答辩会等多种比赛形式,全方位的考验、提升参赛选手的学术论文水平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让学生以市长的身份来审视城市发展中的问题,既培养了学生的战略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也提高了学生有针对性地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