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模拟市长”大赛中期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8 16:29    浏览次数:    来源:

第四届模拟市长大赛中期答辩会成功举办

20141012日上午,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德育示范基地“未来公务员之家”主办,公共管理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模拟市长”大赛中期答辩会在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113114隆重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刘庆乐、陈红霞、吕阳、宋魏巍、魏海涛、柴铎六位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并为16支优秀队伍进行精彩点评。

答辩会采取淘汰制,评委老师将根据报告撰写、现场表现、选题特色等多方面因素,选拔出综合表现突出的8支队伍进入下一阶段的校内决赛,为最终校际决赛做准备。

每支队伍限时15分钟,包括10分钟展示环节及5分钟点评环节。为了能够进入下一轮比赛,所有团队都使出浑身解数,力图在有限时间内将最佳风采面貌展现出来。除了传统的PPT展示和报告递交以外,有些队伍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视频和情景模拟,令评委老师眼前一亮。随后,老师与参赛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切实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会历时3个小时,参赛队在走访调研和文献查阅的基础上,深刻分析了包括时间银行助老、学区房管理、再生水利用等八个领域的热点问题,并从多专业多角度提出了解决措施。

此次答辩会中,各参赛队均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中财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的责任心与担当精神。相信在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公共管理研究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模拟市长”大赛定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