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内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18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聚焦京都,谁主沉浮

——第四届首都杯模拟市长大赛校内总决赛圆满落幕  

1116日下午两点,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举办,公共管理研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首都杯高校模拟市长大赛校内总决赛在沙河校区4号楼107室正式拉开帷幕。围绕以北京城市现状为研究背景,探讨城市发展问题的主题,各个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评委席上,名师云集。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于鹏老师,城市管理系副主任王伟老师,行政管理系刘庆乐老师,城市管理系陈红霞老师,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柴铎老师,政府管理学院14级辅导员李莎莉、孙帮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评委以及大众评审

共有八支队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决赛。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讲了比赛流程。锋芒初露,各组精彩的视频初显组员风采,精准切中本组研究问题;大放光芒,自我展示环节群雄逐鹿,各个参赛队伍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头脑风暴的比拼令人叹为观止。听证会,电视访谈,微博问政,展示形式层出不穷;模拟市长,教委主任,行政区长,各路人马齐齐上阵。走进百姓生活,京益求精队致力于自行车发展规划,EXPLORERS队重视北京通州物流基地建设,城市之光队另辟郊野公园之蹊径,BulingBuling队从学区房探讨义务教育资源的不公;目光聚焦长远,点京队支持中关村信息支持中心建立,BNE队关注夜间经济待补缺口,京华魔方队提案对四合院进行分层保护,立京图治队放眼再生水的光明发展前景。展示后的问答,评委步步紧逼,选手从容不迫,会场气氛紧张,一段问答一高潮。每段沉默之中都有思想的火花在碰撞,每段激情背后都是付出的汗水在流淌。现场观众无不为他们的策划惊艳喝彩。阵阵掌声,迎来评委以及观众的提问环节,每组市长各显风采。寥寥数笔,APEC blue常态化问题的解决便初具模型;略略点头,观众所提各种问题的原委便能娓娓道来。

参赛队伍做自我展示

               参赛队伍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市长PK结束后,大赛进行了民众投票以及专家讨论。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于鹏老师对大赛做了深刻全面的总结,既褒扬了参赛队的专业性和其所做的努力,又委婉指出存在的问题。万众瞩目的颁奖仪式紧随其后。主持人公布结果,代表大家表示对在本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校际赛的城市之光队和立京图治队的期待和鼓励。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模拟市长校内决赛圆满结束。

颁奖仪式教师与团队合影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所获奖项

团队名称

队长所属学院

主题

一等奖

城市之光队

政府管理学院

郊野公园建设

一等奖

立京图治队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

再生水研究

二等奖

点京队

税务学院

中关村信息支持中心建设

二等奖

Explorers

政府管理学院

北京通州物流基地建设

三等奖

Bulingbuling

会计学院

从学区房探讨义务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三等奖

BNE队

政府管理学院

夜经济建设

三等奖

京益求精队

政府管理学院

自行车发展规划

三等奖

京华魔方队

会计学院

四合院保护工作